人类命运共同体日本研究中心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4


由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和日本东洋大学法律与经济战略研究所共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日本研究中心于1026日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智库论坛(2023)开幕式上正式揭牌。



人类命运共同体日本研究中心是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在海外共建的第17个海外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李怀亮院长、日本东洋大学法律与经济战略研究所教授楠元纯一郎教授在揭牌仪式上分别发表了合作感言。


来自全球17个不同国家海外研究中心和研究机构、大学以及中央编译出版社、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美国罗伯特莫里斯大学等单位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日本研究中心的历史时刻。

日本海外研究中心的成立和揭牌仪式的举办,有助于双方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海外传播,有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日本开更多的花、结更多的果。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智库论坛(2023)由中国传媒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于26日至28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