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学安德烈斯·博尔克斯来访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9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上午,智利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项目研究中心负责人安德烈斯·博尔克斯来访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张艳秋教授、王四新教授、办公室主任葛艳玲博士、副教授张苏秋、特约研究员钟婉初等与来宾举行了会谈。



张艳秋教授向安德烈斯·博尔克斯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已达成的成就,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委内瑞拉研究中心合作发布的新书等。她坚信,中智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项目将会发挥积极作用,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传播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落实添砖加瓦,取得更多显著成就。



会谈中,安德烈斯·博尔克斯与王四新教授在宣纸上共同书写“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意味着中智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上的友好合作,以及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传播的美好愿望。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智利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双方人员互访、课程设置、期刊开设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张艳秋教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向安德烈斯·博尔克斯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所著《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西文版。



此次会谈将切实推动中国传媒大学与智利大学的关系进一步深化,为未来的国际学术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实践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