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出席外方大学主办的展览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9

近日,我校合作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智利边境大学面向阿劳卡尼亚大区首府特木科市(Temuco)民众举办的“第一届大学与地区联合展览”活动。智方边境大学校长爱德华多ˑ赫贝尔ˑ韦斯教授出席活动。智方院长宝拉ˑ穆勒博士出席并应邀在系列活动之一“与参展对话”沙龙,并发表讲话。



活动中,孔子学院公派中文教师王震、白镓铭主持了“发现书法之美“主题文化讲座,孔子学院智方办公室负责人达芙妮组织了中国健身气功文化项目,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与,在传统游戏的“动”与汉字撇捺书写的“静”中,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多样之美,探索语言文化的魅力。


Image


“发现书法之美”主题文化工作坊活动分上、下午两场开展,先后共吸引了40多名学员参与体验。王震老师先以书法艺术的基本知识为脉络,通过课件讲解,实物、图片展示等方法先后对笔墨纸砚的使用方法,书法学习书写要领等做了详细介绍。跟随王老师悉心的教学讲解,学员们在“跟读学练”中纷纷好奇般地拿起毛笔,一同在“永字八法”的撇捺间慢慢体验、探索书法艺术的魅力。白镓铭老师对学员进行了实践辅导。学员们对此次书法学习的体验更是在“永”字书写挑战达到高潮,大家互相模仿着比着看看谁写得更漂亮?个个大呼新奇有趣!王老师为每位学员的第一幅书法作品落了篆刻红章。孔子学院为学员赠送了“中国结”等小礼物,并欢迎他们继续参与孔子学院活动。


Image


Image


孔子学院办公室智方负责人达芙妮为当地气功爱好者组织了两场中国传统健身气功体验活动,在暖暖冬日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与。


Image


Image


活动当天,孔子学院展示摊位摆放了关于中国文化的展品,开设了孔院语言课程“小课堂”咨询。展示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或对孔子学院充满好奇,或早已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而对活动更加期待。中文志愿者教师、毕业于我校人文学院的刘东臣老师与外方工作人员托马斯先生“中西”语交互介绍孔院相关活动、课程。同时,为吸引更多学员来孔院了解、学习中文,摊位前还设有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筷子夹豆”游戏 ,通过小小的“筷子夹豆”游戏,大家在“教、学、练、比”中即可快速了解“天圆地方”筷子文化,又可用累积的一个又一个“通关豆”中获取孔院日历、签字笔、解压球、笔记本等相关文创奖品,大大激发了大家对中国文化、中文学习的兴趣。


Image


Image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宝拉ˑ穆勒博士出席活动并应邀在 “与参展对话”沙龙上发表讲话。在沙龙会议上,她以“主人公”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展览活动中最为特色的“孔子学院”文化展位,鼓励大家在参加展会之余多去孔院展示区、书法活动、健身气功现场体验地道中国文化,孔院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及类型多样的新学期中文课程,欢迎更多的朋友通过此次展览活动到孔子学院沉浸式体验中国文化,零距离学习中国语言。


Image


“发现书法之美”主题文化工作坊活动已逐渐成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活动。此前的8月11日孔子学院在边境大学分校所在城市安格尔市(Angol)举办的“发现书法之美”主题文化工作坊也吸引大量当地民众积极参与。孔院中文教师王震老师和协调员达芙妮女士还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了小礼品,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重要平台。未来,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立足智利南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中智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Image


Image


(通讯员  孙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