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张艳秋参加巴基斯坦国际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21

 2023年10月11日,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张艳秋教授受邀参加巴基斯坦亚洲生态文明研究与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主题国际研讨会并发言。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庞春雪、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阿富汗临时政府经济部副部长纳扎里、南非驻巴基斯坦高专署高级专员马迪基扎、伊斯兰堡警察局总监纳西尔、亚洲生态文明研究与发展研究院主席扎希德、首席执行官拉迈等与会并发言。

庞春雪公使表示,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会者高度评价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强调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人民带来了切实福祉和便利。期待同中方一道,谱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张艳秋副院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与全过程人民民主之间的内在逻辑,结合数字化中国发展、新疆喀什老城改建、上海电子政务等案例,分享了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实践,强调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可以为其他国家治理提供新的参照,为解决全球治理赤字带来新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