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热议命运共同体与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发展

发稿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99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3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提到“我们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阿根廷、墨西哥、委内瑞拉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学者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评论。

一、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图片

哈立德·泰穆尔·阿克拉姆

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连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主席获得全票连任,这充分表明全国人大代表的意志,更重要的是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此次连任是真正的民主与民心所向的体现。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发展中不断创新,不断开拓高质量共商共建的新天地。新的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任重而道远。宏图已经绘制,号角已经吹响。他将以坚韧进取的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主席表达他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愿景,其中包括提升中国国际地位和创造一个更加繁荣的社会。他一直大力倡导减贫、环境保护和创新驱动发展。在他的领导下,中国提出了几项极富魄力的倡议,例如“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 2025”计划,旨在提高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经济和技术竞争力。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拉美研究中心

图片

弗朗西斯卡·斯塔亚诺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拉美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的政治体制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简称“全国两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年度会议,以“民本主义”为名,真正做到了把人民放在中心,这也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中国的“两会”遵循集中统一、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确保中国人民全面代表的同时,避免了政治生活与人民实际生活的脱离。

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是人民民主的结果,这种民主追求可持续、现代化经济发展,最终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这些都是在连任期内习近平主席必须确保的中心转型点,同时也将继续通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发展倡议来扩大这些民主价值观的国际影响力。


三、人类命运共同体墨西哥研究中心

图片

埃斯特班·佐特尔

人类命运共同体墨西哥研究中心研究员


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是提高全球所有国家的生活质量。在近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最高立法机构的强调了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改善人民福祉而努力。同时,中国为其他国家提供经济和技术支持,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以促进全球所有人民的生活质量的改善。根据“一带一路”倡议的报告,我们了解到一些互联互通和生产能力合作的项目。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的连任将保证这一伟大倡议的建设和发展机制的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墨西哥研究中心的创建,正是基于两国在文化、经济和社会等领域提出的实施的方案和具体行动,必将促进两国文化相互理解,建立深厚友谊。


、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委内瑞拉研究中心

图片

艾玛拉·格德尔

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委内瑞拉研究中心主任


在过去的十年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已经转化为具体行动。从我们自身出发,在学术领域,我们建立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委内瑞拉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搭建一个共同的学术平台,建立两国之间的研究网络,以促进学术项目交流合作,推动文明对话,并在全球开展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交流。毫无疑问,在未来的十年内,习近平主席在新任期中所取得的成就将会继续不断增加。


采写:李喆、钟婉初
翻译:钟婉初、周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