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建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稿时间:2023-02-02浏览次数:45

(通讯员 刘思楠 武晓燕)随着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我校共建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2023年1月21日除夕,孔子学院中方与巴方人员欢聚一堂,举行了气氛热烈的新春聚会,大家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歌声与笑声中,共迎兔年新春的到来。

孔子学院新春聚会(左五为中方院长白岚玲教授、左六为巴方院长帕杜拉教授)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卡洛斯教授与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在校长办公楼举行了新春见面会,双方互致中国农历春节的祝福和问候。卡洛斯校长听取了中方教师在巴西生活和工作的感悟体会,回忆了他到访中国的美好经历,还兴致勃勃地分享了他对于跨文化对话交流的看法。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岚玲教授、巴方院长帕杜拉教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孔子学院进一步加强促进两校合作方面的设想,并得到了卡洛斯校长的积极回应。

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卡洛斯教授(左五)与孔子学院教师新春合影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孔子学院面向巴西民众的中国兔年新春庆祝活动在阿雷格里港市著名的Redenção公园隆重举行,阿雷格里港市政府代表亨利·温图拉先生、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创新与关系机构副校长杰拉尔多·佩雷拉·乔茨教授、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国际关系秘书卡拉·安德里亚·德拉托尔教授等重要来宾出席了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孔子学院师生与阿雷格里港市民一起欣赏了由孔子学院教师及学生贡献的新春歌唱表演,参与了活动设置的中国书法展示、中国画展示、剪纸展示、茶艺表演、中国围棋体验、中国传统游戏体验等。孔子学院的合作伙伴南大河州功夫和武术学校联合会下设的多个机构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贡献了精彩的节目;它们包括保卫武术学校、中国文化中心、武松学术机构、Sino-Gaúcho文化机构以及阿雷格里港狮子舞表演学校等等。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孔子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展,向公众展示了孔子学院近期的教学成果——汉字书写比赛获奖作品展、图片故事获奖作品展、巴西民间故事展等。活动当天虽然气温高达38度,但酷暑之下孔子学院师生及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热情高涨,大家饶有兴致地参加了中国文化展示与体验活动,共同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孔子学院2023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剪影

孔子学院致力于面向巴西的大学生及社会人士开展汉语教学及文化交流,并走出校园,与巴西社会积极互动,通过中国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为两校文化交流合作、为中巴文化交流互鉴、为当地的多元文化建构贡献了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