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发稿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38

(通讯员 王震 孙玉红)当地时间1月24至26日,我校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春节系列文化庆祝活动。活动包括线上春节文化访谈、演出,以及线下图片展、互动文化体验等,让智利当地市民共同体验了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春节文化。

24日,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在社交平台YouTube上播出了名为“期待中国新年到来”的访谈视频。访谈由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秘书卡米拉老师主持。在访谈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刘丰海、公派教师王震,以及我校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孔子学院办公室孙玉红,向当地民众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来历、春节期间的中国各地民俗传统及相关故事及文化背景,使当地民众对春节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在边境大学校园里,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中国春节”主题的摄影展览, 生动展现了春节文化及当代中国风貌。摄影展为本校师生提供了春节的视觉盛宴,吸引许多师生们的驻足观看。

25日,春节文化互动活动在特木科市中心的广场隆重举行,包括中国书法、剪纸和露天气功等各种公开课悉数向市民开放。公开课由孔子学院王震老师、孔子学院秘书卡米拉和孔院特邀的气功老师等,联手奉上,吸引了百余当地民众前来参加,带给了特木科市民们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体验。不少市民表示,了解到了很多关于中国书法的知识,了解了“福”和“春”字的含义,大家纷纷拿起毛笔学写“福”字、用剪刀剪“春”字送给自己和家人,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

26日在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的社交平台YouTube上播出了中国驻智利使馆文化处提供的杂技剧《如梦长安》,为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台耳目一新的歌舞杂技精彩表演,也为本次春节系列活动画下完美句点。

春节文化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中智两国文化上的交流互鉴,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提供了更多契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智两国的民间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