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建孔子学院获评2021年度HSK优秀考点

发稿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48

(通讯员 孙玉红)近日,我校共建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喜获汉语水平考试(HSK)主办机构汉考国际及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授予的“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此次共有25个欧洲考点获此殊荣。



2021年,因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考试开展尤其艰难。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克服困难,先后举办了HSK汉语水平考试和HSKK汉语口语水平考试共计11场,837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为满足各地汉语学习者的需求,考试分别在埃尔默洛、瓦塞纳尔、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奈梅亨、阿默斯福特等七个考点举行。



为遵守疫情管控相关规定,给学生考试提供便利,除定期的现场考试之外,孔子学院还专门举办了两次线上考试,给予了汉语爱好者们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汉语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母语非汉语者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交际的能力,近年来影响力日增,已成为仅次于托福和雅思的世界第三大语言能力测试体系,对留学生升学、毕业乃至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汉语水平考试的规模和质量,是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情况的重要体现。目前,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仍在积极拓展考点,服务考生。2021年,孔子学院与荷兰最大的中文学校代尔夫特中文学校合作的考点正式成立,建立代尔夫特地区首个HSK考场,今年将会第一次举办考试。同时,孔子学院也在与格罗宁根大学语言中心洽谈,有望在荷兰建立第一个汉语水平网考中心。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