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立德·泰穆尔·阿克拉姆 | 习近平:伟大的政治家

发稿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57


哈立德·泰穆尔·阿克拉姆

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

巴基斯坦全球战略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中国拥有5000多年的历史,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活力的领导人。他具有前瞻性的眼光并致力于工作,孜孜不倦。在他的领导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习主席领导中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并加强各国间的合作。全世界都钦佩他所推行的取得了全面成功的政策模式。他带领中国共产党进入合作共赢的新征程和新时代。习主席领导的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结构性改革等政策使全世界感到钦佩。他的以人为本的思想赢得了民心。习近平主席经常去农场、农家、小餐馆、超市、工厂、医院、学校走访,了解民生基本情况。由于他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实行的有效政策和防疫方式,使得中国开创了一个防疫的成功先例,减少了新冠肺炎病毒对人民生活和身体健康的可怕影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现出鲜明的领导风格。2021年7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典上,他的讲话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将投身于“这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他通过确保透明、问责、公正的政治治理环境和其远见卓识,彻底改变了中国的治理体系。这也正是克服重重了阻碍,迎来民族复兴的投射。


世界政党的典范


中国共产党建党已有百年之久。这一百年的时间,是发生巨大变革的时期,是生产力逐渐发达的时期,是规模上前所未有的社会转型的时期,是人类文明取得极大进步的时期。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正是在他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统一了全党的意志,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在过去一个世纪的努力中,中国共产党发扬了伟大精神,坚持真理和理想,忠于建党初心使命,不惧危险坚持斗争,达到了人民的期望。


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中共十九大上被正式确立。这一思想被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总书记认为复兴需要战略设计和努力工作。他带头实干,使中国共产党成为政治、经济和国际事务领域中具有影响力的杰出政党。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服务,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为目标,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维护和保障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它信赖并依托于人民,为人民的切身利益而奋斗。中国共产党遵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共产党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适应国内外形势变化的独特能力。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政策、行动、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贫穷、饱受战乱的国家成为了现在这个充满活力、繁荣昌盛的国家。中国现在是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它的实力和国际地位在不断提升。


“一带一路”倡议


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合作方面的积极举措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认同。基于习主席提出的政策指导,中国在许多领域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提供帮助。经济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关键支柱,中国通过向盟国提供大量援助、投资机会和建立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同时也促进了本国的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八十多个国家、包括六大走廊在内展开合作,携手共建,同舟共济,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2013年,习主席提出了复兴“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强调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影响力遍及全球。由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许多其他包容性强的经济发展项目的实施,中国在国际秩序中的影响力不断加强,这一切都归功于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


国际援助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期间,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了重要的疫苗援助。目前,中国已向超过45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和医疗支持。中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如此大量的疫苗,对世界抗击疫情大有帮助。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提供的疫苗将对世界范围内疫苗大量接种和疫情防控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领导人确保所有经济体和世界各国人民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习近平主席认为,战争或对抗不是解决分歧的办法,唯有和平对话与谈判才会为相互理解、尊重与合作铺平道路。


合作与发展蓝图


中国致力于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社会经济与文化领域的合作。习近平主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文明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视角新理念已成为推动国际关系深刻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支柱。他指出,世界不再是单极的,而是成为了具有多种文明模式的多极世界。因此,中国认为,世界各国在适应新趋势的同时也要尊重彼此的文化,这对于世界发展与交流意义重大。中国领导人致力于让各国参与到有意义的对话进程中,以解决它们之间的争端和冲突。人类迫切需要文明交流对话来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为此,文明对话为各国在同一个平台上融合、全面参与对话、解决共同挑战铺平了道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也为各国应对共同威胁提供了有利途径。


当今的世界面临着许多共同威胁,有一些是不同于以往的安全挑战,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去寻求新的解决方案。在这方面,各国必须努力共建没有争议和分歧的更美好的未来。毫无疑问,习近平主席是中国崛起的领导核心。作为中国领导人,他向世界提出加强全球合作的想法,引起了全世界的极大关注,他对人类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提出的有效治国理念与政策行为值得赞扬。

  

文章翻译:周验、赵钰涵、李筱彤、聂文心

校对:李喆

审核:姬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