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怀亮院长、姬德强副院长一行应黑山驻华大使馆邀请 出席与黑山总统在线视频会

发稿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增进中黑友谊、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受黑山驻华大使馆邀请,2月5日,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李怀亮院长、姬德强副院长率队前往北京丽晶酒店出席与黑山总统米洛·久卡诺维奇阁下的在线视频会议。会议的主题为疫情后经济和投资面临的挑战”。

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首先代表主办方欢迎各界嘉宾的到来。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与黑山在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开展的密切合作,对“17+1”项目推动中欧之间务实合作、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肯定,并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基于原有合作进一步开拓,发掘黑山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特色和价值,希望在加深中黑友谊的同时,也欢迎更多国家建立与中国的合作关系。

在随后的视频连线中,黑山共和国总统米洛·久卡诺维奇阁下表示,两国各界都越来越深刻地理解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的意义,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除了定期的领导人会晤,还囊括了学生交流、文化合作、高校往来等内容,各方越来越专注于具体项目,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相信两国将继续创造出符合双方利益的新机遇,加强彼此间的信任和友谊,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黑山总统与中国企业家代表针对进一步投资合作意向等进行了连线沟通交流。

恰逢中黑建交15周年,中黑合作不断加强、友谊持续加深,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中黑合作获得的成果的肯定,也为后疫情时代两国保持和拓展合作、友好互助、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会间,李怀亮院长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进行了交谈,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海外传播及学术合作交换意见,霍玉珍大使对如何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撰稿:李喆

编审:姬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