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参观抗日老根据地缅怀黄花城革命烈士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119

  20201113日上午,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前往北京市怀柔庙上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学习参观并于黄花城水烈士陵园缅怀抗日战争先烈。

  研究院全体成员首先到达黄花城水烈士陵园,黄花城水烈士陵园始建于1970年,为纪念牺牲在该地的抗日英雄而建的革命烈士墓,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墓四周为红砖围墙,院内立高3米、宽1米的纪念碑,此处安葬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在该地牺牲的刘玉泉等12位烈士。研究院领导与成员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战士先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以及战士们不畏强敌、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为先烈鞠下深深一躬表达崇敬之情。

  随后大家前往庙上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庙上村是抗日老根据地,也是怀柔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村中旧址现仍然保存有当年党支部活动用过的窝棚及石碾、战争所用的武器等。研究院领导为大家讲述共产党成立及革命时期的故事,回顾了我党领导抗战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了我党为民无私的丰富内涵以及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研究院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抗战伟大胜利,传承和弘扬抗日战争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攻坚克难,着力构建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际学术架构,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当日下午,研究院全体成员前往黄花城水长城,在领略我国大好河山景色的同时,亲身感受和平发展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本次党支部主题参观教育活动,研究院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的抗日战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文字/ 李喆

图片/ 秦梦瑶、葛艳玲

编审/ 葛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