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怀亮院长受邀参加“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发稿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5



2019年12月26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方向和路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主持开幕仪式,中联部部长宋涛、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出席开幕式并相继致辞。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代表智库联盟作了工作报告,总结智库联盟取得的成绩,安排了2020年的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受邀出席会议。中国传媒大学受邀加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为新增理事单位。这是我校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成立之后的一个重要收获。作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学术研究平台的新增成员之一,研究院将获得更多的学术资源和学术联系,有力支持共同体研究院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理论的国家智库,在全球传播与治理的高水平国际学术平台上助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等单位于2015年4月共同发起建立,该联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域外国家所有智库开放,旨在凝聚国内外各方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政策性、前瞻性研究,为中国及沿线国家政府建言献策,增进国家间政策沟通,推动各方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组成多元,已经成为拥有一批国内外主流智库、社会组织和知名工商企业,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各领域各主体的大型国际智力合作平台,并成为引领“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的核心“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