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全球传播与治理”国际博士生项目首届学生开学

发稿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85

9月1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召开了全球传播与治理”(Global Communication and Governance)国际博士研究生项目首届2020)学生开学仪式和新生见面会。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副院长张艳秋教授、王四新教授、姬德强教授出席线上见面会,会议由博士生项目教学秘书李菡主持。

全球传播与治理国际博士生项目首届学生开学仪式)

李怀亮院长在欢迎致辞中向来自德国、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博士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取得的成绩,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各位博士留学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院长李怀亮教授与项目负责人张艳秋教授致辞

项目负责人张艳秋教授对全球传播与治理博士生项目的教学团队、课程设置、科研要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随后,该项目博士生导师姬德强教授、王四新教授、张艳秋教授和李怀亮教授分别向入学的博士留学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兴趣方向,希望学生们能对在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博士研究生涯有更清晰的规划,在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喜悦。为了帮助留学生克服文化差异、融入校园生活,研究院安排了语言文化辅导教师郑博文对各位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语言文化等相关问题进行辅导。

随后来自坦桑尼亚的Dotto Emmanuel Bulendu、德国的Franziska Maja Scholz和肯尼亚的Amolo Vanessa Atieno,三位博士留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在中国求学的憧憬和对博士生涯的期待,希望可以在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来到美丽的中传校园,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线下交流,在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能够更多地熟悉校园、结交中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

(入学教育)

为使新入学的博士留学生对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学习和工作有更清晰的了解,项目教学秘书李菡详细讲解了课程设置等博士项目具体信息,以及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就留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答。

全球传播与治理博士研究生项目首届(2020)学生开学仪式采用线上全英文的方式召开,通过系统介绍和深度交流就项目运行等关键问题实现了教学相通体现出研究院以国际一流视野办高质量研究生项目的决心和信心。研究院将持续提升国际化教学、科研和交流能力,为学校发展的国际化跨越提供支点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服务


撰稿李喆

编辑:姬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