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第十八届“罗德岛论坛”(DOC Rhodes Forum):十字路口上的世界

发稿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1

   2020年10月1-2日,由全球知名智库,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文明对话研究院(Dialogue of Civilizations Research Institute)主办的第十八届“罗德岛论坛”(Rhodes Forum)将在网上举行。


       在联合国成立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5周年之际,在新冠肺炎疫情重构全球格局的复杂背景下,本年度的罗德岛论坛将主题设定为“十字路口上的世界:再造国际合作”(The world at the crossroads again: Reinventing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具体议题有:中美冲突是否可以避免;新两极世界中的欧洲和俄罗斯;亚洲是否可以领导世界;超越既有价值和教条原则,什么样的新全球契约可以让人类命运相连;欧亚融合;另类经济模式;主权与数字化。与此同时,文明对话研究院将在本年度论坛上发布有关联合国改革和再造国际合作的全球调查结果。

      为了增加论坛的互动性,提升对话的多维性,本年度罗德岛论坛还在每一场发言和讨论之前特别设计了问答环节。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请按照以下方式注册参会,您的问题和评论将得到参会的联合国官员、前政要和世界知名学者的回应。对全世界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次与高端决策者的直接对话机会。

     问题请发往以下邮箱:rhodes@doc-research.org

     注册参会链接:
     https://rhodes2020.doc-research.org/#register-now

 本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参与协办,更多协办单位见下图:

 会议的详细议程将稍后公布,请随时关注本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