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姬德强副院长中国媒体专场讲座获巴基斯坦媒体高度关注

发稿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9

 2020年9月9日,巴基斯坦《国家先驱导报》(National Herald Tribune)和《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先后报道了姬德强副院长应邀为巴基斯坦国际关系学者学生所作的主题为“图绘中国媒体制度”(Mapping Media System in China)的国际连线讲座。两家媒体均认为,此次讲座全面介绍了中国媒体制度的历史逻辑和结构特征,并对近来的融合发展进行了生动的分析,促进了巴基斯坦学者学生对中国媒体环境的深入了解。 

《国家先驱导报》相关报道

 该讲座是巴基斯坦知名智库“全球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Global & Strategic Studies)主办的国际关系学者学生在线实习项目的第二季讲座之一。讲座由中心主任Khalid Taimur Akram先生主持,参加者为来自巴基斯坦国内各个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学者和学生。

《每日邮报》相关报道

 姬德强副院长从中国媒体制度与政治制度的同构性,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市场化变革,以及始自2014年的媒体融合进程等三个方面,结合国内外理论,全面介绍和分析了中国媒体制度的历史性和在地化特征。讲座结束后,他还与参加者就传统媒体与国际关系、新媒体与社会转型等议题进行了互动。

 据悉,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已与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就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达成意向,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


供稿: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