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共建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荷兰当地时间216日,在格罗宁根市中心多功能市政大楼Forum,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一年一度的春节庆祝活动盛大举行!来自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当地学生以及荷兰各界宾客13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盛会,报名参与活动者更是超过170人,可谓人气爆棚!


2023年度视频回顾


庆祝活动在两位主持人演唱的歌曲《最好的时光》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开场节目是由外籍表演团队“保潮”呈现的舞龙表演《金龙贺春》,在铙钹和鼓乐伴奏下,由两条宽大彩绸绘制成的金龙随着舞者的动作上下欢腾,锣鼓喧天令人振奋。随之呈现在大屏幕上的是一段内容紧凑、节奏欢快的短视频,介绍了格罗宁根孔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2023年整个团队各方面工作的精彩瞬间,同时也向在场嘉宾及其家人拜年。


主持人演唱歌曲《最好的时光》


舞龙表演《金龙贺春》



师生同台,欢笑不断!孔院师生同台献艺是本届春节庆祝活动的重头戏。短短20分钟的节目,凝聚了孔院师生的才华、智慧和热情,场面热闹至极!精心设计的节目内容和表现形式既有浓厚的中国风味,又不乏跨文化的巧思,不仅包括孔院学生表演的独唱《刀剑如梦》和孔院教师表演的双人国风舞蹈《芒种》,还包括孔院师生合作表演的对唱《童话》,融合了诗朗诵、柳琴独奏和歌曲对唱的《如梦令》和以中文、荷兰语绕口令为主题的群口相声,体现出不同种族和不同文化的相融相通,更突显了格罗宁根孔子学院融洽自然的师生关系和健康有趣的学习氛围。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师生联合表演


欢乐竞答,奖品拿不停!文艺表演之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共有15道涉及中国文化、世界热点及各类知识的抢答题,每道题都有近100位宾客参与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后有6位来宾赢得了包括访华机票代金券、课程折扣卡和图书优惠券在内的三个奖项。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符绍强教授为获奖嘉宾颁发了奖品,并发表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衷心感谢荷兰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格罗宁根孔院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将充分依托中外合作院校的资源优势,继续为荷兰民众提供更优质的中文课程、丰富的文化活动和实用的商务交流项目。


颁奖


来宾们在活动之后的自助餐会上热情地交谈、问候,既增进了解,又加深情谊,大家像是老朋友一般,俨然形成了一个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为纽带的独特社群。不少参与者都表示,能够参加本次活动,看到精彩的节目,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道,让他们感到非常高兴。此次春节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显示了中华文化的感召力,也展现了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中荷民间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


自助餐会


转发自荷兰罗格宁根孔子学院公众号,原文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Ue08Bq7hmwer4gEsWA0K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