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举办“媒体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加强全球互联互通中的作用”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北京时间2024222日,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举办了“媒体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加强全球互联互通中的作用”研讨会,有超过200名学生参加,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钟婉初参加会议并发表线上演讲。



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哈立德·泰穆尔·阿克拉姆作了“在国际视野中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演讲。哈立德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要促进共赢的经济合作,人类的未来必须建立在共同繁荣之上。“一带一路”倡议是对人类未来全球愿景的关键补充,互联互通建设为跨国合作奠定新基础,该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欣然接受,反映出实现经济发展、维护和平稳定、促进繁荣以及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绝大多数国家的普遍愿望,符合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



研究员钟婉初以“大欧亚地区建立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和行动”为题发表演讲,发言主要探讨了在跨越欧洲和亚洲的广阔地区,通过合作框架、基础设施项目、环境协议、教育文化交流、安全联盟和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努力实现欧亚地区的统一和发展,同时指出了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呼吁加强合作、促进包容、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构建一个更加连贯和繁荣的欧亚社区。



研讨会上,哈立德宣布名为“‘一带一路’倡议——迈向未来之旅”的海报展览开幕,并向现场与会人员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