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乐春节”系列龙年新春庆祝活动

发稿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白镓铭孙玉红)喜谢玉兔留宝在,笑迎金龙常春来。在中国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策划举办了包括书法、气功、生肖、戏曲多个主题的“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吸引大批当地民众参与,在拉美的炎炎夏日,为当地民众带来浓浓中国农历春节氛围。



21日,孔子学院工作团队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举办的2024年春节招待会。招待会上,孔院一行向牛清报大使简要汇报了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的运营、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还与其他两所孔子学院就智利中文教学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分享。


116日,孔子学院在边境大学安格尔校区举办了“发现书法之美”书法工作坊和十二生肖文化讲座。国际中文公派教师王震在书法工作坊上,先通过视频、图画、实物展示等方式,对中国书法艺术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带领学员在一笔一画的横平竖直中切实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国际中文志愿者教师刘东臣围绕十二生肖的起源、特点,以及其在中国人民生活中的应用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刘老师还带领大家做了“龙”形折纸,一同庆祝中国农历龙年春节的到来。



115日,孔子学院外方协调员凯瑟琳·戈麦斯·卡贝萨斯女士(Katherine Gómez Cabezas)受邀参加边境大学官方电台采访,凯瑟琳女士对孔院合作宗旨、运营模式、工作内容、新春庆祝活动和新学期中文教学计划做了介绍,并欢迎大家来孔院学习中文,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110日,边境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气功社团合作举办老年气功文化工作坊学员新年庆祝活动。学员们分享了2023年一年里中华气功学习、表演的心得,他们表示气功活动放松了他们的精神,为日常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幅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并对孔院定期组织气功文化工作坊活动表达了感谢,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一起感受中国养生文化的魅力。

系列活动的开展,也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再次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

116日、17日,孔子学院在边境大学特木科本校区的开放日活动中组织了4场面向少年学习者的“京剧脸谱”文化工作坊。国际中文公派教师白镓铭通过小朋友们喜欢的视频、图画、实物等方式,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中国京剧、脸谱文化;然后小朋友们跟随白老师一同用不同色彩勾勒中出了他们心中的最美脸谱,并在彩笔飞舞间感受着中国脸谱美化的色彩魅力。